大阪日商工程師~Irving Chen


一個好的老師,就能讓你在不知不覺中進步成長。

 

我是住在大阪兩年半的台灣人,前兩年的日文都是靠著自己看書學習並嘗試理解。所以原本以為自己已經可以看懂很多日文了,但實際上,一句完整、正確的日文都很難說出口。這樣生活在日本,就像只聽得到聲音,但說不出話的人,總是覺得缺少了什麼。

 

學語言不能只有input,還必須有output。

 

過去我只靠著書本、影片和線上課程這些只能有input的學習方式而造成自信不足且進步緩慢。

 

尋尋覓覓多方比較和試課後,我找到了現在的家教老師-Hikky。

 

老師上課的內容,都是很生活且實際在日本會使用到的場景和語句,老師透過引導,大量的讓我試著說出句子,從中找出錯誤的地方,加以說明,加深印象。老師也透過使用日語聊天的過程,加強我的聽力,並且補充大量的單字,覺得很實用。

 

課後,除了有每堂上課的筆記方便複習之外,Hikky老師也鼓勵我多跟日本人用日文交談,增加一些口語的能力。最重要的是,我終於找到一個可以解答我對日語所有疑惑的老師啦!

 

從上課到現在,其實到目前也不過上了15小時,但我覺得成效是我前兩年的好幾倍。不知不覺中,日文就進步許多。

 

感謝老師,未來還請多多指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