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




2021-03-09 【05】會話現學現說_な、に、ぬ、ね、の(P.071~P.079)

日語50音如何自學?日語簡單生活旅遊對話

平假名な『日語50音完全自學手冊』現學現說的會話ー文法解說P.71

1.何(なん)是「什麼」的疑問詞。普通形是「何(なに)?」
2.何時(なんじ)ですか。是「幾點」的疑問詞。普通形是何時?」
3.何名様(なんめいさま)是「何人(なんにん)」(幾個人)的禮貌型。
4.回答有幾個人時,自己不能加上「様(さま)」。

 

 

平假名に『日語50音完全自學手冊』現學現說的會話ー文法解說P.73

1.いい→い形容詞,因此可以直接修飾「匂(にお)い」,「匂い」是聞起來的味道,吃起來的味道是「味(あじ)」。
2.好きだ(喜歡)。〜が好きですか。(詢問對方喜歡某事物嗎)。如果不喜歡,可以用「〜が(は)好きじゃない」(否定時助詞可以改成「は」,作為否定強調)
3.苦手(にがて)です。表示自己不擅長於某事物。

~ができますか。你會(某技能)嗎? 助詞「が」的前面放技能,ex:語言類,運動類。

 

更多精彩解說內容請登入會員後觀賞。

後面還有更多精彩的內容
這篇文章只有會員身份可以瀏覽,您可以立即 登入會員 。如果你還不是會員,您可以立即 免費註冊會員 瀏覽更多免費文章及學習資源


這篇文章目前沒有留言


發佈留言
想說的話(必填)*

請輸入驗證碼  點擊圖片可刷新驗證碼

送出留言

hikky_wang@hotmail.com

Copyright © 2018 小狸日語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