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




2021-06-20 《成長心態》讀後重點摘要

《成長心態》讀後心得・線上日文課

《成長心態》一書重點摘要

1.如果你可以變得更好,何必浪費時間在證明自己有多麼出色呢?

 

2.具有成長心態的人不會對自己貼標籤,覺得自己無能為力,儘管難過仍願意冒險正面迎接挑戰繼續努力下去。

 

3.成長心態者會極度伸展自己挑戰一些旁人看起來不可能的事。

 

4.一個人若能在臨終時說:「我此生已充分探索過自己」,那是最酷的臨終遺言之一。

 

5.定型心態這不但不會從失敗中學習也不會補救失敗,更可能試圖想要修復他們的自尊心,尋找那些比他們更差的人。

 

6.當他們的心情越差就會變得越加堅定,確保自己不會進一步消沉

 

7.成長心態:低度努力才有重大風險。

 

8.我已經為自己最珍視的東西付出全力。

 

9.在現實生活中每天都有更新更大的龍出現,當情況變得更艱難的時候,他們昨日證明的能力,或許不足以應付今日的困難。

 

10.努力確實很重要,沒有人能夠在不努力下成功多久。但決定成功與否的因素絕非只有努力。

 

11.成長心態的確能使人們喜愛他們在做的事,而且在面臨困難時,仍然喜愛做這件事情。具有成長心態的運動員、執行長、音樂家等全都喜愛自己從事的事。反觀許多定型心態者則不是。

 

12.成長心態者注重的是如何使人成為第一。成功者成長心態談的是個人成長,並非贏過他人。

 

13.「登頂」是定型心態者可求的境界,卻是許多成長心態者「達到的境界」。而且是他們以熱情從事自己所做的事而產生的副產品。

 

14.登頂只是在做自己喜歡的事努力以赴,最終達到優異的境界

 

15.在麥可喬登看起來成功,是來自於心理的素質:心裡韌性和勇氣,比可能具備的身體優勢還要強大。

 

16.能力可以使你達到頂尖,但要保持頂尖,得靠堅毅力。

 

 



這篇文章目前沒有留言


發佈留言
想說的話(必填)*

請輸入驗證碼  點擊圖片可刷新驗證碼

送出留言

hikky_wang@hotmail.com

Copyright © 2018 小狸日語 All rights reserved